人生在世,所遇尴尬之事十之有一,而生孩子无疑算的上是“尴尬榜”上的佼佼者了! cZI )lX [T#5$J
opxVxjTT# 之前逛某论坛,就看到一位准妈妈留言说: 5!u.w 8aZuI|z
5_Yl!=
&SfJwdG*= 我其实是个脸皮蛮薄的姑娘!你说生孩子的时候,真的要脱光光么?还有男医师?我的妈呀,还有啊,偶菊花有小肉肉,用力的时分会不会尿失禁啊?说什么灌肠、脱光光还有内检!太可怕了,偶快要得抑郁症了,求救命啊! __r]@hY BTjfzfO" H((!
BRl 虽然很想说个善意的谎言安慰她,但是,对于所有准妈妈来说,始终要过这一关的,与其到时候不知所措,紧张到影响生产,倒不如直接剖开它神秘的面纱,正确对待分娩时的尴尬。 c9imfA+e R+k-mbvnt
LWE[]1= 所以,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,分娩时,你会遇到哪些尴尬事儿~ BoZ])Y6= ps:也欢迎宝妈们在文末留言处分享你们生娃时的过程经历,帮我们的准妈们更好的了解分娩吧~ 3-#|6khqt o:B?gDM
,g2|8>sJP gXN#<g,:^
B2t.;uz(, x4|>HY<p? NO.1 男医生接生 ga&l.:lo
(e sTb, @小燕子 :当时进产房的时候是和护士一起,进去之后就叫我把衣服脱了躺在床上,当时肚子痛的不行也就没在意,想着都是女性,后来一个男医生跟着就进来了,尴尬死了,我下意识地就把刚拖下的衣服往身上挡…… }[XzM/t ^_ <jg0V
im{'PgiR “ 3kFSu 被老公以外的异性看到最私密的地方的确有些尴尬,但也不要想太多,在医生眼里你就是甲乙丙丁而已,无关男女,请相信他们的专业,放心把自己交给他们就是了。
H~E(~fl |3{DlZ2S {WUW.(^]G CAyV#7[0 而且男医生接生也是有好处的,他们跟女医生比起来力气会大一些,如果有突发情况,会更冷静,从而有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。
” .4Ob?ZS(
>FED*C4 所以,姐妹们,放宽心,把医生想象成引领宝宝来到你身边的天使就好了~ 1| "s_m>g
{vYmK#} w='1uV<6
#A<|hh jV
Yt=j*"V
<Z5ak4P Z*S
9pkWcF NO.2 脱光光 E6a$c`H@?
| n5F_RL Jv1igA21_h
@暖暖妈:我就记得一进产房就要求把衣服脱光,虽然我提前知道有这回事儿,但真的当着那么多人好别扭,还不断问医生可不可以就撩起来就行了,囧…… m<)0XE6w ''Fy]CwH(
l<5O\?Vo] “ (,1}P 分娩时,准妈妈大多会被要求脱去全身的衣服。这是因为分娩时如果不脱衣服,医生所有的操作都会无从下手。尤其是顺产,期间要不断为准妈妈的腹部加压、帮助分娩,有衣物的遮挡会影响医生选择增压的位置。
” #R$d6N[H
tz0@csXV 准妈妈在生产时要摆正心态,裸露是为了让宝宝能顺利、安全地诞生。 08AC9 TJFxo?
gC"
Qb}7lm{r Y,EReamp
OrP-+eg {|?OKCG{ NO.3 剃阴毛 n^P=a'+
#k2&2W=x @清风拂过:生宝宝之前,护士过来说帮我剃掉阴毛,我真是愣住了好么,整个人直接僵硬掉。这么私密的事情,由一个陌生人帮你做,浑身每个细胞都不舒服了,当时头脑一片空白。 dK'?<w$ {o"X8
-BUxQ8/, “ _"n1"%Ns 刮除阴毛,
医学上又称作“备皮”,只有在去除阴毛后,医生才方便对顺产时的会阴伤口进行消毒、缝合。另外,阴毛里容易滋生细菌,胎儿经过会阴时可能会被感染,为了避免引发疾病,所以产前都会有这一过程。
” *n mr4Q'v{
aiVd^( $G/h-6+8
#~?Q?" N1$lG?
)+ NO.4 被内检/肛检 z3+y|nx!
jqxeON @完梅绿柏:话说内检那出神入化的“一阳指”,真不是盖滴。别看医生们外表和蔼可亲,但检查起来却也“心狠手辣”,痛得我直哆嗦。宫口开全了没有啊?一指,二指,三指……五指山…… #PUvrA2Zl WmU4~.
Kn3qq “ }R-eQT 说实话这可能是多数妈妈最尴尬的事情了,但这些频繁、尴尬、难受的检查都是为了让分娩过程更顺利而做的准备。
wP28IB:^ V\^rs41$; p48M7OV 肛检、内检在分娩时可以了解胎儿露出情况、宫颈情况和骨盆情况。肛门检查更适合了解后骨盆情况,对于其他方面,则阴@道检查更清楚。
w"d~R 这些检查是产科医生的基本功,准妈妈临产前后,对于判断宫颈的成熟,分娩方式的预测,产程的进展以及胎头的均势都是非常必要的。
F{}mlQg ” XH4!|wz
3Tze`Q 9 所以,妈妈们要做好心理建设,催眠自己放松自己,不要过分紧张。过度的恐惧只会使医生内检/肛检更加困难,到时难受的还是准妈妈自己。其实和宫缩的疼痛相比,肛检、内检的疼痛真的算不了什么。 >B(%$jG Z ^|y6oj
, f9V`Pz) 2?YN8
n9n NO.5 大小便失禁 #g[jwl'
@甜甜圈 :生孩子的时候要用力,我忍不住就把便便拉在产床上了!医生起初还说没关系,正常的。结果后来又崩了几回,医生那眼神我现在都忘不了…… 3qOq:ZkQ &No6k~T0:b
(pM5B8U “ Poy ]5:. 生孩子的时候要用力,加上分娩时因麻醉的原因,肛门附近的括约肌变得麻痹,对粪便的控制力会减弱。所以,大小便失禁很正常,医生对此也不会大惊小怪。
” N%N%
>m='#x0>Y 当然,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事情,一般医生会在产前给产妇灌肠(好像也也是件尴尬的事情,糗~),毕竟宝宝跟着便便一起出来,怎么想都觉得太对不起娃了。 UwOZBF<
L6`(YX.: !xmvCH=2
yoa"21E$
,JIjAm*2
`<&RZB2 有人说,生完孩子就觉得再没什么尴尬的事了,的确,这种深刻的领悟也只有当妈的人才最有体会了。 (dD+?ZOO Jj+|>(P
Pk/{~!+
$ 但想一想肚子里的宝宝,又有什么是面对不了的呢?! usEd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