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889阅读
  • 0回复

[城中]双减之下,妈妈们的鸡娃之路该何去何从?

[复制链接]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微信分享→
离线宝宝嘎嘎
 

发帖
1514
港币
919
威望
4139
来自
金港镇
人生阶段
单身
职业
企业员工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21-11-16
R18jju>Zr  
这几天不断校外辅导机构关门跑路的事听说,家长们的血汗钱啊,唉,这个时候是不是觉得没钱不一定是坏事呢 OgiElA.  
Wh:SZa|  
有关部门的确把双减落实到位了,就学习上而言,孩子的确轻松了; Yd4J:  
i '5Q.uX  
但是失去了学校对于孩子学习的严格要求,老母亲更辛苦了有木有? L44/eyrp  
4*4s{twG  
这个时候是不是幻想,说不定自己生了个学霸呢? t]~L o3  
vMiZ:*iaj@  
都说了,那是幻想!没有一个孩子能逃脱人性的弱点 -- 惰性!因为孩子是天然的,他们本就体现人性,只有外界的各种规则,能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他们生活的环境,这就是“社会化”。 2z7+@!w/  
99@uU[&IJ  
你听听这样的对话有没有出现过在你生活中,或者听说过: $T\z  
娃:“我想好好学习的。” h7NS9CgO  
你:“那你要用功呀!现在去上线上英语课吧。” $/aZ/O)F  
娃:“不要!” Hb KJ&^  
m ?a&XZ  
你说你着急不?肯定急啊!怎样才能让孩子主动点呢?其实学习是反人性的,学习原本就是痛苦的,但是这个社会,不学习会更苦,道理大人懂,孩子没经历过不懂。 :!M/9D*}0  
M ]dS>W%U  
你说内卷不好吧,大家都卷在里面了,不好也没办法了,唯一的办法就是去适应……说实话,遇到上面的情况,我也是很头大,那咋办呢? /HsJyp+t  
b8QA>]6A  
其实方法还是有的。 %pNK ?M+  
-v4kW0G  
第一点:保持你自己情绪稳定。因为,当我们焦虑着急的时候,通常没有啥好办法去解决问题,啥叫冲动是魔鬼,就这个道理。 a W`q  
_-&\~w  
第二点是啥?先做到第一点,再谈后面的吧。
 
回复标题限100 字节 提到某人:
选择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