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3769阅读
  • 0回复

[城北]2-3岁的孩子为啥爱发脾气?了解原因之后,妈妈不忍心责骂

[复制链接]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微信分享→
离线海棠才谢
 

发帖
439
港币
257
威望
932
来自
人生阶段
职业
图酷模式 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21-12-09
每次去到孩子多的地方,比如说游乐场或者是在广场超市,这些孩子集中的地方,只要你待超过一个小时,肯定能看到一个以上的孩子在发脾气。 ovQS ET18b  
有些孩子是因为想买旁边小摊贩的气球,而妈妈不愿意帮忙买,有一些孩子是在玩玩具的时候发现小伙伴们不跟自己一起玩,或者自己不会玩,就会发脾气! d DIQ+/mmg  
特别是2~3岁的孩子,感觉就像一个火 药一样,一点就燃,非常容易爆! 4/HY[FT  
很多家长在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就只会责骂,甚至会暴力地镇压,这时候孩子确实会在家长的淫威之下停止了发脾气,但是其实火山只是暂时被压制住了,下一次孩子的脾气可能会爆发的更厉害更严重。 |.Nr.4Yp  
(0OSGG9  
![a/kj  
1Nl&4YLO  
为什么2-3岁的孩子喜欢发脾气?了解原因之后妈妈也会心疼 9ra HSzK@d  
waXDGdl0  
大多数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有过发脾气的经历,为什么孩子在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发脾气呢?其实是有生理和心理原因的 ~@-QbkC  
原因之一:“情绪脑”发育更容易冲动 !@^y)v  
人的大脑分为本能脑,情绪脑和理智脑,而情绪脑只在孩子1~6岁的时候发育,这时候孩子情绪脑占主导,所以会比较容易发脾气冲动,特别是遇到负面的消息时,会特别控制不住脾气。 Mt[Bq6}ZD  
即使是大人在情绪失控的时候,也很容易被“情绪脑”所掌控,也会脱口而出说一些不好的话。 e0v9uQ%F5  
`jb0 +{08  
H5AK n*'7  
原因二:孩子在这个时候容易经受各种挫折 ERfd7V<c>  
孩子一岁以后开始学走路,妈妈尝试着放手,让孩子自己去成长。 } g3HoFC  
孩子在学走路的时候会摔跤,这对孩子是一种挫折;慢慢长大再跟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,可能会因为抢一个玩具,或者是小朋友不跟自己玩而觉得委屈,这也是一种挫折的情绪;慢慢上幼儿园老师教的东西回来要写作业,自己不会学写也会产生挫折的情绪。 ?jNF6z*M6  
所以孩子在快速发育的过程中,各种各样的事件容易导致孩子产生挫折的体验,而这种挫折的体验也会让孩子内心很挫败,他不知道怎么解决这样的情绪,所以就容易发脾气,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处理! i!SW?\  
;OQ'B=uK  
hF7V !*5  
原因三:通过发脾气引起妈妈的注意 ub`z7gL  
孩子慢慢长大,妈妈对孩子慢慢地放手,有时候妈妈会专注于做自己的事情,而没有留意到孩子。 #$rf-E5g-K  
这时候孩子可能会通过搞一些小动作来吸引妈妈的注意,如果妈妈再没有关注到孩子,那么孩子就可能会通过发脾气来吸引妈妈的注意,所以孩子这个时候发脾气,有可能是想引起妈妈的注意! ";)r*UgR{B  
bK$/,,0=X/  
JHvFIo   
所以妈妈要了解孩子喜欢发脾气,更有可能是他在向妈妈撒娇,这时候妈妈不要打骂孩子,而是要专注地陪伴孩子,让孩子把内心的情绪发泄出来,哭闹过后安抚孩子,让孩子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妈妈都会陪伴在你身边。  ``(}4 a  
当然如果孩子发脾气是想威胁妈妈,那这时候妈妈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底线。 k Zk .]b  
比如说孩子想买一个玩具,妈妈不给买孩子就发脾气哭闹,这时候家长可以把孩子抱回家,在房间里面让孩子哭,把情绪发泄出来之后要告诉孩子,这个玩具为什么妈妈不给你买?如果以后你要买什么东西,你要跟妈妈说明理由。 :b<-[8d&  
这就让孩子知道靠发脾气哭闹来达成目标是不可能的,但是如果自己能说出买东西的理由,妈妈也有可能会答应,所以发脾气没有用沟通才有用。 \#\`!L[1  
U;x1}eFT  
<S\;k@f  
只有孩子理解了沟通才有用,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才能学会跟家长沟通,特别是到孩子长大之后青春期碰到什么事情会更愿意跟妈妈去沟通。 lnC !g  
所以孩子在发脾气的时候打骂不是办法,冷处理加陪伴再加坚持原则,才能让孩子更好地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。 6?%]odI#  
zQL!(2  
`"xk,fVYd  
 
回复标题限100 字节 提到某人:
选择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