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有一个亲戚到我家附近的办事,看外面下雨就到我家来吃饭了,吃完后,那个亲戚就逗我家女儿,问:“1+1是多少啊?” I6x
|&+0Tg~ZE
女儿说:“2” lw4#xH-?
9y(75Bn9
“那么2+2呢?” G6C#M-S
“4” CfguL@tR.
37hs/=x
“3+2是几?” ze<Lc/ ;X~
d;3/Vr$t=
女儿想了一下,就开始认真地数起了手指头:“1,2,3,4……” JC~L!)f
!1tHg Z2\
然后那个亲戚就笑了,故意调侃说:“手指不够怎么办?要不要用上脚趾头啊?呀,你好笨啊,这么简单都不会啊?” (c X;a/BR
0,a;N%K-
然后女儿听了就有点尴尬,手抬在半空有些不知所措,然后我有点生气了,因为我家女儿才4岁,学数学用手指头算,有什么觉得好笨的? fb7Gy
R\%&Q|
然后那个亲戚还跟我老公说:“不要再让孩子数手指,否则永远学不会数数……”我有些惊讶,我们小时候不都这样学过来的吗?我也没见我不会数数啊!
G[}$s7@k
v)*/E'Cr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