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有一个亲戚到我家附近的办事,看外面下雨就到我家来吃饭了,吃完后,那个亲戚就逗我家女儿,问:“1+1是多少啊?” +HNM$yp
InR/g@n+D1
女儿说:“2” $23dcC*hI
$y+Bril5W
“那么2+2呢?” @t?uhT*Z=
“4” H{j
jA+0
q <Zza
“3+2是几?” XhG3Of-6
YA%0{Tdxz
女儿想了一下,就开始认真地数起了手指头:“1,2,3,4……” YB'BAX<lI
z;ko )
然后那个亲戚就笑了,故意调侃说:“手指不够怎么办?要不要用上脚趾头啊?呀,你好笨啊,这么简单都不会啊?” #Vi:-zyY
#=\ nuT'oy
然后女儿听了就有点尴尬,手抬在半空有些不知所措,然后我有点生气了,因为我家女儿才4岁,学数学用手指头算,有什么觉得好笨的? jz72~+)T
% /Y;
然后那个亲戚还跟我老公说:“不要再让孩子数手指,否则永远学不会数数……”我有些惊讶,我们小时候不都这样学过来的吗?我也没见我不会数数啊! Ov PTgiI!N
&i?>m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