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3004阅读
  • 0回复

月子中的陋习,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坚持...

[复制链接]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微信分享→
离线新娘顾问
 
发帖
418
港币
492
威望
426
来自
杨舍镇
人生阶段
单身
职业
企业员工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05-15
p_FM 2K7!  
虽然科学坐月子的知识愈发普及,但是新妈妈还是对一些事情充满质疑,比如洗头、洗澡等。这些坐月子的陋习,依然根深蒂固的在许多人心中。下面,我们就这些问题咨询了朝阳妇产医院的专家。 k3~9;Z  
2hh8G5IaQ  
(eHyas %X  
i5,iJe0cA  
B`*,L\LZ*  
*ByHTd  
xoaO=7\io  
dmFn0J-\  
Gw M:f/eV  
TT$A o  
月子里千万不能洗头洗澡,否则落下病根 ^h(wi`i  
-dntV=  
bO '\QtW9  
这条“戒律清规”可是被很多人坚守着!甚至还碰到产后42天检查时还没有洗头洗澡的妈妈。实际上,在出院宣教中明确提到:“顺产出院即可淋浴,剖宫产出院一周后可淋浴,禁止盆浴。”只要体力恢复就可以洗头洗澡。保持个人卫生,可以有效避免产褥感染。但是要注意,洗澡时间不宜过长,以免体力不支。此外顺便提一下:月子里宝宝也要每天洗澡。 h^M_yz-f  
YOCEEh?  
i?00!t  
1!#85SMx  
3EoCEPb#  
d*(aue=  
SN{z)q  
月子中不能吃盐,否则一辈子咳嗽 .Y)[c. ,j  
baxZ>KNi  
|3H+b,M5  
月子餐是可以放盐的。产妇出汗多,要哺乳,必须摄取一定的钠。完全不吃盐会导致水电解质失衡。但是建议要少盐、饮食清淡。 +mQ5\14#  
rIyH/=;  
Bo 35L:r|  
%fS9F^AK  
9}573M  
/ 3A6xPOg  
*Gsj pNr-  
月子里不能吹空调,不能开窗见风 +y7z>Fwl  
v2T2/y%  
d,<ni"  
还记得去年夏天上海产妇“捂月子”发生的悲剧吗!月子里不能吹空调的说法早该被破除。在医院里也都是有空调的。只要空调不对着吹,温度维持在24-26度就可以。产后特别需要新鲜的空气,如果室内空气不流通、空气混浊,容易使产妇、婴儿患呼吸道感染。夏日里门窗紧闭、裹头扎腿,会引起产妇中暑。 eA!o#O.  
^t >mdxuq  
gI+8J.AG=  
FG?Mc'r&  
b 2gng}  
]9@:7d6  
1{}p_"s>  
7& M-^Ev  
hI[} -  
&2'-v@kK  
坐月子不能天天玩手机、看电视,否则会瞎 9 {4yC9Oz>  
O-iE0t  
[ks_wvY:'  
相信坐月子能坚持不玩手机、不看电视的人应该是微乎其微。玩手机、看电视不会瞎,但是要注意劳逸结合,否则易引起视力下降。 m]p{]6h  
Epzg|L1)  
)6|L]'dsZ  
J<) qw  
q"2QNF'  
) SV.|  
o%d TcoCN  
月子里不能刷牙 mHD_cgKN  
[&x9<f6  
从怀孕开始,女性的牙齿就易牙龈充血、水肿、易于出血。此外,牙齿的矿物质往往补充不足,牙齿的坚固性差。这些情况都对牙齿不利,如果再不注意口腔卫生,使口腔内的细菌增多,食物残渣中的糖类得以发酵、产酸,导致牙齿脱钙,反而出现问题。所以,一定要认真刷牙。选择软毛牙刷为宜。 X.]I4O&_  
1.hWgWDP  
/l$x}  
U,P_bz*)  
j3-YZKpg  
j"W>fC/u  
t,/ G  
<_?zln:4.  
坐月子不能出门、不能运动 X/_I2X  
n<?U6~F&~  
如果坐月子一直躺在床上不动,四肢缺乏适量运动,会增加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。还有传言说,产后活动会导致内脏下垂,故产妇要终日卧床。这是非常错误的!顺产后盆底肌肉或多或少会受到损失,此时终日卧床反倒会增加子宫下垂的风险。产褥期适当的活动,能够帮助女性盆底恢复到孕前的状态。 Gnc`CyN:H  
sdp&D@  
~.a"jYb7A}  
QcegT/vO  
但是,运动要循序渐进。刚生完,每天下床走动几次,等体力进一步恢复,可以带宝宝下楼散步,呼吸新鲜空气。要知道,接触外界也是帮助宝宝建立免疫体系的一个重要手段。 EF/d7  
&@=Jm /5  
st'T._  
]a3$hAcj6"  
2"/MM2s  
i~B?p[  
P.~UU S  
Vk5Z[w a  
.i0K-B  
月子每日吃红糖能补气补血 wj[yo S  
`Rq=:6U;3  
q'3{M]Tk  
许多人认为红糖性温、具有益气、化食、补血的作用。但是,红糖是活血的,过多食用红糖会不断增加产妇阴@道出血的症状。 7h' C"rH  
d^=BXC oC  
fN vQ.;  
>XN[KPTa  
7iB!Uuc  
I&PJ[U#~a  
A(Ct^/x-  
不能梳头,否则掉发后变秃头 u6iW1,#  
_3IT3mb2n  
产后会掉头发,但肯定不是由于梳头引起的,医学上称其为“分娩性脱发”。孕期头发特别牢固,这是由于雌激素增多,脱发速度减慢,头发寿命延长。而产后某段时间,头发掉得特别厉害。根据普遍反映, 产后4-6个月掉头发最严重,这其实和头发生长周期有关,怀孕时候没掉,生完后雌激素水平慢慢恢复,此时一并掉头发,所以看起来吓人。不过别担心,不会有什么影响,基本上到7、8个月,也就不再掉了。只要补充营养,使用温和的洗发水就好啦。 ,@$5,rNf  
]m1fo'  
HU0.)tD  
月子里不能吃水果,水果是生冷食 B|`?hw@g+  
1]xk:u4LA  
mh+T!v$[n)  
月子里不能吃水果,水果是生冷食物,产妇由于分娩消耗大量体力,产妇代谢降低,体质大多从内热到虚寒。因此,中医主张产后宜温,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,但不是不能吃。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和菜最好温热过再吃。多吃蔬菜水果,营养丰富,肯定对身体是有益的,而且防止便秘。 UmKE]1Yw4r  
xC76jE4  
vHaM yA-  
\PX4>/d@y  
,0'G HQWz$  
c r=Q39{  
1(' wg!  
产后少喝水、多喝米汤 iUkUo x  
{X,%GI  
有传言说产后喝水会导致内脏下垂。这种说法是错误的。人怎么能不喝水呢?只是刚刚生完一周内不要喝太多,以免引起水肿,影响恢复。
 
回复标题限100 字节 提到某人:
选择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