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3009阅读
  • 0回复

月子中的陋习,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坚持...

[复制链接]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微信分享→
离线新娘顾问
 
发帖
418
港币
492
威望
426
来自
杨舍镇
人生阶段
单身
职业
企业员工
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05-15
h6yXW! 8  
虽然科学坐月子的知识愈发普及,但是新妈妈还是对一些事情充满质疑,比如洗头、洗澡等。这些坐月子的陋习,依然根深蒂固的在许多人心中。下面,我们就这些问题咨询了朝阳妇产医院的专家。 *tWZ.I<<  
TIs~?wb$  
gH0' Ok'  
)*b dG'}  
DaA9fJ7a   
)r9l T*z  
FuWMVT`Y  
9L`5r$/  
HFtl4P  
^-*q  
月子里千万不能洗头洗澡,否则落下病根 z vM=k-Ec  
s!vvAD;\  
,t2yw  
这条“戒律清规”可是被很多人坚守着!甚至还碰到产后42天检查时还没有洗头洗澡的妈妈。实际上,在出院宣教中明确提到:“顺产出院即可淋浴,剖宫产出院一周后可淋浴,禁止盆浴。”只要体力恢复就可以洗头洗澡。保持个人卫生,可以有效避免产褥感染。但是要注意,洗澡时间不宜过长,以免体力不支。此外顺便提一下:月子里宝宝也要每天洗澡。 ]ZkR~?  
go6XUe  
Ew&pwsQ  
Ve]ufn6  
x34 4}\  
z ?3G`  
Eeumi#$Z   
月子中不能吃盐,否则一辈子咳嗽 h.QsI`@f  
W -pN  
k^JV37;bl  
月子餐是可以放盐的。产妇出汗多,要哺乳,必须摄取一定的钠。完全不吃盐会导致水电解质失衡。但是建议要少盐、饮食清淡。 \~LwlOo%R  
+*O$]Hh  
{.D^2mj |  
i42M.M6D$  
;2NJkn9t  
J'Z!`R|  
o~aK[   
月子里不能吹空调,不能开窗见风 jGeil qPC  
'aWrjfDy:  
z]^u@]@NC  
还记得去年夏天上海产妇“捂月子”发生的悲剧吗!月子里不能吹空调的说法早该被破除。在医院里也都是有空调的。只要空调不对着吹,温度维持在24-26度就可以。产后特别需要新鲜的空气,如果室内空气不流通、空气混浊,容易使产妇、婴儿患呼吸道感染。夏日里门窗紧闭、裹头扎腿,会引起产妇中暑。 up# R9 d|  
g!#M0  
x)wlp{rLf  
t#fbagTON  
Y<x;-8)*  
(}1:]D{)@V  
0wh4sKm[X  
^:Mal[IR  
p)dD{+"/2  
YqJ `eLu  
坐月子不能天天玩手机、看电视,否则会瞎 bv NXA*0  
/M0A9ZT[  
W N5`zD$  
相信坐月子能坚持不玩手机、不看电视的人应该是微乎其微。玩手机、看电视不会瞎,但是要注意劳逸结合,否则易引起视力下降。 k\ 2.\Lwb  
NSsLuM=.  
E`"<t:RzF  
;fdROI  
CTNeh%K;  
3:S>MFRn.3  
RS8tE(  
月子里不能刷牙 2"'<Yk9  
a/ k0(  
从怀孕开始,女性的牙齿就易牙龈充血、水肿、易于出血。此外,牙齿的矿物质往往补充不足,牙齿的坚固性差。这些情况都对牙齿不利,如果再不注意口腔卫生,使口腔内的细菌增多,食物残渣中的糖类得以发酵、产酸,导致牙齿脱钙,反而出现问题。所以,一定要认真刷牙。选择软毛牙刷为宜。  d*Wg>8|  
xw>\6VNt  
&D/@H1fBe  
(oftq!X2  
2j*+^&M/  
]12ypcf  
E#0_y4  
Ib~n}SA  
坐月子不能出门、不能运动 Pl>BTo>p'  
)jS9p~FS  
如果坐月子一直躺在床上不动,四肢缺乏适量运动,会增加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。还有传言说,产后活动会导致内脏下垂,故产妇要终日卧床。这是非常错误的!顺产后盆底肌肉或多或少会受到损失,此时终日卧床反倒会增加子宫下垂的风险。产褥期适当的活动,能够帮助女性盆底恢复到孕前的状态。 K5h2 ~  
LU=<? "N6  
Q^B !^_M  
aJ4y%Gy?  
但是,运动要循序渐进。刚生完,每天下床走动几次,等体力进一步恢复,可以带宝宝下楼散步,呼吸新鲜空气。要知道,接触外界也是帮助宝宝建立免疫体系的一个重要手段。 c,v?2*<  
XBmAD!  
>dr34=(  
2;v1YKY  
*-zOQ=Y  
;Nd,K C0k  
&F8N$H  
<kmH^ viX  
$=IJ-_'o  
月子每日吃红糖能补气补血 T3JM8  
{mkD{2)KQ  
Wubvvm8U  
许多人认为红糖性温、具有益气、化食、补血的作用。但是,红糖是活血的,过多食用红糖会不断增加产妇阴@道出血的症状。 #835 $vOe  
vFz#A/1  
y<h~jz#hkq  
&e-MOM2&  
vC# *w,  
dr54 D  
 .# Jusd  
不能梳头,否则掉发后变秃头 y{ ?wxg9  
o>#ue<Bc6  
产后会掉头发,但肯定不是由于梳头引起的,医学上称其为“分娩性脱发”。孕期头发特别牢固,这是由于雌激素增多,脱发速度减慢,头发寿命延长。而产后某段时间,头发掉得特别厉害。根据普遍反映, 产后4-6个月掉头发最严重,这其实和头发生长周期有关,怀孕时候没掉,生完后雌激素水平慢慢恢复,此时一并掉头发,所以看起来吓人。不过别担心,不会有什么影响,基本上到7、8个月,也就不再掉了。只要补充营养,使用温和的洗发水就好啦。 6]Vf`i  
mh4<.6>5  
q JdC5z\[  
月子里不能吃水果,水果是生冷食 [myIcLp^aP  
=k{ n! e  
]1^F  
月子里不能吃水果,水果是生冷食物,产妇由于分娩消耗大量体力,产妇代谢降低,体质大多从内热到虚寒。因此,中医主张产后宜温,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,但不是不能吃。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和菜最好温热过再吃。多吃蔬菜水果,营养丰富,肯定对身体是有益的,而且防止便秘。 daX$=n  
60iMfc T  
(]Pr[xB  
q2 pq~LI  
::lD7@Wg  
k|r+/gIV  
RRasX;zK  
产后少喝水、多喝米汤 A#&,S4Wi|  
0bcbH9) 1q  
有传言说产后喝水会导致内脏下垂。这种说法是错误的。人怎么能不喝水呢?只是刚刚生完一周内不要喝太多,以免引起水肿,影响恢复。
 
回复标题限100 字节 提到某人:
选择好友